沙拓海

混乱邪恶选手,洁癖勿fo
微博@沙拓海 @秋名山纪念品商店

【壶群像】狼人游戏:没有明天Ⅲ

真人狼人杀设定,一切剧情与现实无关。

群像,雅漾&物理&琛南&小王子


三.说谎的人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有要杀的人选了——就夏之光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第一夜的十二点过十分,翟潇闻看向走廊尽头的那扇门,从舌尖缓缓吐出一个比羽毛还轻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认真的吗?”焉栩嘉睁大双眼看向他,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。徐嘉琳和姚琛的表情显然也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他了……”翟潇闻甚至能感觉到他的汗正从指腹的皮肤下往外冒,又被来回摩擦的手指搓开,在空气中蒸发,一阵热一阵冷,“今晚就杀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你的队友吗?”徐嘉琳仍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“蛮有觉悟的嘛。”姚琛苦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同意。”焉栩嘉一口回绝。

       “潇闻,我不知道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,但要我现在无缘无故杀一个人我做不到,更何况是夏之光。”焉栩嘉的声音仍然沉稳,但语速明显变快了,“我觉得张颜齐说的不是没有道理,如果明天我们得救了,你会后悔一辈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会来救我们……”翟潇闻抓住身后的沙发扶手,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支撑住自己,“你记不记得之前有一天,我告诉你们说要做好解散的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他修长的手指掐进沙发的皮面,指节都发白:“那天我想去请假回趟家,刚好听到老板跟别人商量说,‘缺口补不上,只能牺牲掉炸裂少年团了’,我当时以为,他们说的‘牺牲’,是解散的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脑海中早就盘旋着一个恐怖的猜想:“你是说,老板他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是他把我们卖到这里来的!”翟潇闻情绪激动,“他把我们的命都卖了,怎么会让我们活着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冷静一点。”姚琛本能地提醒翟潇闻噤声,虽然这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好,为了防止玩家夜间偷听门外的动静,连门缝间都有严丝合缝的隔音垫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再问一遍,今晚要刀人吗?”姚琛问。

       仍然是之前的结果,姚琛和翟潇闻赞同,焉栩嘉和徐嘉琳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对二。我有一个折中的主意,”焉栩嘉说,“我们刀最有可能被保护的人,也看看对面的态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?”徐嘉琳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徐若侨。”焉栩嘉话才出口,惊觉面前的女孩正是徐若侨的妹妹,一时哽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说……”徐嘉琳却接着他的话分析了下去,“因为我姐姐是目前最受信任,也是最能稳定局势的人,所以好人那边如果想要维持和平,就一定会救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是真正的一条人命,女巫不会忍心看着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吧。只要今晚不死人,明天的公投自然也没有出人的道理,这样一来,虽然场上的势力没有改变,但是耗掉了女巫的一瓶解药,也算对我们有利。”焉栩嘉顺着这个思路说了不少,试图给自己的提议增添一些合理性。

       出乎三人的意料,徐嘉琳没有太多犹豫就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正是这个决定导致了次日徐若侨的死亡,从那一刻起,他们再无退路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潇闻,为什么你一定要杀之光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问为什么?因为这是游戏胜利的条件啊,”姚琛像是有些诧异于他的天真,又像是刻意强调给自己听似的,将游戏规则重复了一遍,“昨天晚上出现在这里的是我们四个,你就该明白,我们和剩下的人,注定不能一起活着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该不会是你和夏之光被连成情侣了,你才一直反对我们杀他吧?”徐嘉琳疑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!”焉栩嘉阴沉着脸,反咬着牙齿,“我不知道你们之前是做什么的,能把生死看得如此平常。突然要我亲手杀死自己朝夕相处的朋友,我怎么下得了手?而且你们有没有想过,只要他在场上,他的那一票就一定会挂在我和翟潇闻这一边,即使是从这个角度考虑现在也不该杀他!”

       组合的四个人里,他和夏之光最早认识,两个人从十五岁就一起做练习生,名单变动了几次,但最终还是在一个组合出了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了,”翟潇闻抱着膝盖缩在沙发里,无助地揪住自己头发,“我受不了了,今晚就杀了他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!你跟他到底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的声音打着抖,仿佛从冰窖里飘出来:“我不想再骗他了……别让我骗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意料之外的答案。焉栩嘉伸出去的手僵在空中,无力地收回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不错,长痛不如短痛。”姚琛自嘲地说,“我倒是很羡慕你们已经做好了决断。”

       姚琛站起身,径直走到橱柜前拿出白天那把弹簧刀。这栋别墅里会用枪的现在只有他和周震南,拿枪太明显了。来到大厅与走廊的连接口,姚琛抬手拦住了身后的三个人:“我一个人去就好了。你们留在这里,这样他至死也不会知道你们骗了他。我不会让他太痛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背靠着墙,泪水已经氤氲了他的视线。他只能模糊地看见姚琛的背影没入走廊的深处,停在尽头那扇门前,但这一切在他脑海里却像电影特写一样清晰,他好像能看见门牌上夏之光利落的一寸照,还有姚琛伸手去拧开门把手的动作慢放……

       永别了,阿光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想象中凄惨的声音却迟迟没有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他听见焉栩嘉和徐嘉琳从自己身边跑过,睁眼便看见姚琛站在远处的门前用力拧着把手,门却始终没有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他追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该死!”姚琛仍不死心地与门把作斗争,想要破门而入。与此同时,余下的门齐刷刷落上了锁,清脆的“咔嗒”声意味着狼人今晚的刀人机会已经用完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,门不是不能锁的吗……难道女巫开药了!”徐嘉琳警觉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对,”焉栩嘉努力回想他们自己玩桌游时的情景,压低声音问道,“姚琛,刚刚这扇门是先打开后关上,还是一直就是锁着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从一开始就是锁的!”姚琛挫败地甩开那惨遭蹂躏的把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被守卫守了。”焉栩嘉分析道,“但是洛洛不在了,我们两个都是狼,大家互相不认识,守卫怎么会想到守之光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守卫和夏之光是情侣,第一天守了自己,第二天守他。”徐嘉琳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有可能。”焉栩嘉点头,“总而言之今天刀不了人了,我们回大厅商量一下明天白天该怎么打。”

       精神上的高压瞬间松懈,翟潇闻像被抽空了力气一样倒在沙发上。明明在前一晚,他就已经下定决心要与夏之光诀别了,但当他得知那扇门打不开的时候,他的内心终究还是不受控制地生出感激之情。他又想起白天,周震南开枪时夏之光下意识地扑向他,回过神时自己也已经死死地护住了夏之光的心口。那时他便悲戚地预感到,没能在第一天晚上杀死夏之光,只会在未来让他更加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昨天有没有这种可能……”他陷在沙发里,疲倦地猜想,“也许女巫开药的同时,守卫也选择守护徐若侨,如果被同守同救也会死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吧,”姚琛说,“这可是赌命的游戏,第一晚谁敢不守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们得安排悍跳了,”焉栩嘉说,“要抢预言家的身份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剧烈的情绪波动让翟潇闻感到全身心的疲惫。凌晨一点,他回到房间,把自己扔在床上,几乎立即陷入了昏睡。

       但在梦里,千丝万缕的情感仍在潜意识中互相拉扯。他好像把认识夏之光之后的路重新走了一遍。那家伙长了张浓艳的脸,眉眼走势都嚣张地上扬,第一次见面时头发剃得很短,刺刺拉拉的毛茬,他想这样的人一定不好惹。他是空降兵,全部舞台经验仅限于在操场上唱歌,舞蹈一窍不通,生活像只有一拃宽的平衡木,刺耳的嘲讽回荡在脚下的万丈深渊,他行走其上,摇摇欲坠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你笨死了……像我这样不就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听见夏之光熟悉的挖苦腔调,却不是当真在嫌恶他的意思。前方不远处便是那人可靠的背影,他紧跟上去,亦步亦趋,脚下的路都变平稳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你是傻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才傻,夏之光你最傻了,认定了谁就巴心巴肝地对他好,像一颗疯狂燃烧的恒星,释放着源源不断的光和热,甚至把自己灼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的话应该是辅助吧,我是最强输出,他是最强辅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可是,在你身边的我,真的觉得很温暖。因为有你,我才能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,不再是一片随波逐流的浮萍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你为什么要骗我?”梦里的夏之光突然转过身,揪住他的领口用力拉扯,惊恐的眼神和怨恨的唾骂像箭一样刺进他的心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,你好可怕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脚下的独木桥瞬间倾塌,他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坠落,直到思维狠狠撞进现实的躯壳,后背贴上了柔软踏实的床铺。

       “翟潇闻!”

       他猛地睁开眼睛,天色已经破晓。眼前是夏之光放大的五官,明亮的双眸倒映着自己仓皇无措的脸。他像得救的溺水者一样大口呼吸,好一会儿才发现夏之光的双手仍被他死死攥在胸前,慌忙松手,对方的手背已经被他掐出了淡红色的印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噩梦了吗?”夏之光在他床头坐下,顺势要探他的额头,“敲门你没开,当时我冷汗就下来了,还以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失神地望着他,突然猛地抓住他的手臂,这一拉让夏之光整个人都失去了平衡倒在他身上,翟潇闻胳膊箍住他的头贴在自己胸前,压得夏之光几乎不能呼吸,只能清晰听见他胸腔传来久久未能平复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光光……”翟潇闻环着他,手掌揽着他后脑,梦呓似地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翟?”他有些不解,又不敢乱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合时宜的咳嗽声让两人触电般弹开。焉栩嘉端着早餐靠在门边,一副非礼勿视的尴尬神色:“你们两个,真是……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昨晚是平安夜,但这个消息并没给这栋别墅带来任何鼓舞的气氛。在见证了徐若侨和任豪接连惨死之后,大家都心知肚明,想要维持表面的平和已是不可能,今天的公投又会夺取他们之中一人的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要找出杀死我姐姐的狼人,然后亲手报仇。”徐嘉琳恨恨地说。自从徐若侨死后,她就像变了个人一样,从一只怯生生的家雀变成了杀气腾腾的隼,看谁都横眉立目,眼球布满骇人的红血丝。

       “狼人杀人也并非出自本心,我们都不是自愿来到这里的,却要按照别人的意志自相残杀,我无法认同。”张颜齐双手紧握,面色凝重,“我知道我说服不了所有人,但今天这一票,我还是会投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张颜齐,你这样毫无意义。”姚琛冷冷地说,“如果不配合游戏,我们所有人都会死,全力去参与至少还能让一部分人活下来,我不想坐以待毙。当然,如果你是个不想杀人的狼牌认出,那就不必多说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:“而我现在要做件对得起自己底牌的事。很抱歉昨天隐瞒了大家,我拿到的是预言家的牌。第一晚我验了周震南,昨天验了刘也,都是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被点名的刘也一惊。趁着早上的一点空暇时间,翟潇闻大致给他们交代了今天狼人的计划,但没想到会扯上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连着两晚没验到狼,场上局势对我们好人不利,好在昨天是平安夜,我等一下会仔细听发言找狼,希望守卫今天晚上能守我,这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预言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虚弱的声音打断了他准备好的发言,是赵磊。

       赵磊的烧没有退,脸颊泛着不自然的绯红。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放空了几秒,用力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,勉强支撑自己说下去:“我是预言家,昨天验了姚琛是狼,前天验的是焉栩嘉,他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心头一颤,直直看向赵磊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双眼中的情绪仿佛层层迷雾,他还未来得及解读,便被两道怀疑的目光刺得如芒在背,正是徐嘉琳和姚琛。

       刘也的第一反应是怀疑自己记错了翟潇闻告诉他的狼人名单,他悄悄看向赵让,后者表面上一副惊恐不安的样子,又不动声色地给了他一个“看戏”的眼神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喂,这什么呀!这预言家怎么还帮狼人打掩护的,金总,有这么玩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诸位,这不正是真人局的乐趣所在么?正因为无法摆脱人性的弱点,所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两个预言家的对峙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。张颜齐始终悲哀地盯着桌布上细密的花纹,所以他没有发现,圆桌前超过半数玩家脸上的表情都相当精彩。眼见气氛变得剑拔弩张,他叹了口气,出来主持局面:“你们两个都说自己是预言家,其中必有一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严肃起来,视线在两人脸上逡巡:“你们都说一说自己验人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验焉栩嘉是因为,我跟他认识……验姚琛是因为,他昨天杀了人。”赵磊蹙着眉,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验人的选择很奇怪唉,”赵让说,“昨天投票时反应最大的是徐嘉琳,先去拿枪的是周震南,但是昨天晚上你不验他们两个,而去验姚琛?”

       徐嘉琳闻言,不满地瞪了赵让一眼,赵让立马害怕地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死的是徐嘉琳的姐姐,她那么激动,也是人之常情。至于周震南和姚琛……直觉。”赵磊闭着眼,摇了摇头,“就这样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头很痛,一阵阵地眩晕,已经没有余力再组织语言了。

       冯希瑶看不下去,话语里带了些火药味:“赵磊手臂上的伤口发炎了,这里没有消炎药,他从昨天就一直在发烧,如果他是狼人的话,不可能在这种状态下还要站出来假冒预言家。我相信赵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张颜齐又看向姚琛。

       姚琛已经准备好了说辞:“我知道你们想问我,为什么第一晚要验周震南。每个人想法不同,有的人不敢验自己的同伴,我的想法是长痛不如短痛,如果真的被分到不同阵营,那也是逃避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他始终没有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周震南一眼,而周震南一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刘也,可能有人觉得他没说过什么有指向性的话,昨天投票也投了自己,不太可能是狼,但我觉得比较明显的狼牌白天发言时就能找出来了,反倒是这种不说话的人说不定是隐藏最深的狼,就想反其道而行之——结果浪费了一个验人的机会,这是我的失误。现在我可以确定跟我对跳的赵磊是狼,冯希瑶坚决要跟赵磊站边,他们两个应该是双狼。如果昨天出局的任豪也是狼的话,那我们只剩一匹狼要找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任豪不是狼,他是被冤枉的。”张颜齐突然开口,语气中带着悲悯,“任豪是经验者,如果他是狼,他的狼同伴怎么会眼睁睁看着他在第一天就被放逐?而你,姚琛,我记得你是给他投了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姚琛的思绪被打断,他语气不由得有些急躁,“好,就算任豪不是,那么还有两匹狼没有找到,守卫今晚可以守我,我会去验我觉得最可疑的人。今天把赵磊投出局,场上还有三张狼牌,好在昨晚守卫守中了人,我们不会落后太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他心中暗叫不好。而场上已经有人察觉到了端倪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”夏之光敏锐地看向他,“你刚才说,守卫守中了人——你怎么就知道,是守卫守中了人,而不是女巫开药救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一阵凉意沿着姚琛的脊椎窜上天灵盖,激得他后背发麻,一时思维当机,无从辩解。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坐在夏之光身侧,努力维持表面的镇定,掌心早已被冷汗浸得冰凉。原本还在窃喜找到了真预言家,可是下一秒,赵磊的发言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。姚琛和徐嘉琳现在铁定把焉栩嘉和赵磊视作人狼情侣了,但在他的视角,怎么也想不出赵磊摸到了双狼,却偏偏为焉栩嘉说谎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想起游戏开始前的情景,焉栩嘉和赵磊似乎是认识的。要是他们之前就有私交,那么赵磊的做法倒也不难解释。按游戏的玩法,若是被赵磊发了金水的焉栩嘉反水质疑他,那么狼人这边就占有了绝对的舆论优势——但这是人命赌局,焉栩嘉一旦反水,赵磊必死,如果赵磊对他的看重已经到了在生死关头为他说谎的地步,那么反过来,焉栩嘉忍心亲手把赵磊送上死路吗?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内心陷入了焦灼。焉栩嘉的态度他拿捏不准,姚琛的发言又出了纰漏,看来姚琛这张牌是保不住了。他开始思索是否要投给姚琛以求自保,毕竟身为第三方,他迟早要除掉另外三个狼队友,可是现在投给姚琛,又必然会招致另外两人的怀疑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他当然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低沉而笃定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姚琛的目光震惊地望向自己身侧,入座之后第一次开口的周震南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他坐直了身子,缓缓开口:“因为我是女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TBC


“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哟~”

本来还以为能提前更新的,没想到拖了四天hhhh下次努力快点更新,我也想赶紧写到后面啊啊啊hhhh

写完之后回看七七对帅哥的态度,莫名磕出点投齐所豪的意味hhhhh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!

此处应有南子为我们献唱:“狼来了拿着手枪~”

 

 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沙拓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