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拓海

混乱邪恶选手,洁癖勿fo
微博@沙拓海 @秋名山纪念品商店

【壶群像】狼人游戏:没有明天Ⅱ

真人狼人杀背景,灵感来自漫画《人狼游戏》。

群像,主CP雅漾&物理,副CP琛南&小王子,有明女出场(Veegee&Pam&希瑶)

高能预警:人物死亡!大量人物死亡!一切剧情不上升现实!

本文与 @查查糕 的偶群像《狼人游戏:杀死爱情》为并行故事,具体见第一集开头链接。


二.杀人者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一晚,赵让睡得很好。狼人阵营那边有翟潇闻在,暂时不用担心狼刀会落在自己头上,至于第二天的公投,先看看其他人会不会响应徐若侨和张颜齐的提议,再随机应变吧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天还未亮,徐若侨就挨个房间敲门,把所有人都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。看来拿到狼牌的人也接受了我们的提议。”无人死亡的消息让早餐的氛围都轻松了不少,虽然只是平安度过了第一个晚上,但众人都像劫后余生一样庆幸,有些人甚至三三两两坐到一起聊起了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九点钟开始就是公投环节,我们先来商量一下该怎么做吧?”徐若侨选了一个人群中间的位置坐下,“有多少人玩过这个游戏,可以举一下手吗?”

       场上只有张颜齐和夏之光举起了手,焉栩嘉看了夏之光一眼,补充说:“我们几个来之前试玩了五六把,熟悉了一下规则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隔着张餐桌,刘也拿鞋尖点了点赵让的脚,用口型问他:“你不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嘘。”赵让抬起眼,调皮地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还挺机灵的。刘也心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会先选警长,警长有一点五票的归票权,我觉得大家都选徐警官就可以了,”张颜齐说,“待会儿投票的时候,所有人一起弃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万一不能弃票呢?”赵磊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张颜齐语塞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别想那么多了,吃饱了再说。”刘也昨天晚上就把厨房扫荡了一通,早上把冰箱里找到的鸡蛋和香肠炒了一大盘,“死也要做个饱死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心不在焉地舀着冲泡的速食粥,夏之光拿了袋红豆面包挨着他坐下,撕开包装,分了一半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啊,就一点儿也不害怕吗?”翟潇闻尽量打起精神,用平时的语气调侃他,“别忘了,按咱们玩的规则,第一晚的杀人结果都是在警长竞选之后公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徐警官和张先生说的挺有道理的,再说了,第一晚女巫肯定会开药救人不是么?”夏之光轻柔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放心吧,有我在你不会有事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努起嘴唇,扯出个苦涩的笑容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时针指到九点时,所有人已经围坐在会议厅的圆桌前就位,墙上的屏幕准时亮起:

       *现在是警长竞选环节。

       *警长拥有一点五票归票权。

       *下面请想竞选警长的玩家举手发言,发言结束后由未参加竞选的玩家投票表决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就不啰嗦那么多了,都投徐警官吧?”任豪说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有异议,徐若侨自动当选了警长。她站起身来,正要组织语言,屏幕上亮起的一行文字却夺去了她的一切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*昨天晚上死亡的是玩家徐若侨,现在请将警徽移交给场上任一玩家,系统将在二十秒后自动处刑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昨晚不是平安夜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是徐警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会议厅顿时炸开了锅,在一片混乱中翟潇闻看向他的狼同伴们,他们的脸上也是同样的震惊。徐若侨的项圈开始发出有序的嘀嘀声,如同死神的索魂铃。她无意识地后退了两步,颤抖着摸上了自己的项圈,又不可置信地环顾四周的玩家,只看到一张张惊慌失措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会这样……你们就这么想死吗!”她沙哑地朝人群大吼,不知是说给谁听,“为什么要杀我!是谁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项圈中的毒针已经刺入了徐若侨颈侧,她双腿一软,膝盖重重地跪在冰冷的地砖上,向侧面倒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姐姐!”徐嘉琳扑倒在她身上,“女巫为什么不救人啊!为什么啊!”

       会议厅只剩下她撕心裂肺的哭号,而适才宣布了徐若侨死讯的屏幕上又亮起两行字:

       *玩家徐若侨死亡,由于徐若侨没有移交警徽,本局游戏将没有警长。

       *现在请所有玩家回到座位上,有序发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起来!”冯希瑶不顾徐嘉琳的哭闹,强行将她拖回了座位上,“不照做的话会死的!”

       夏之光退回座位上,想起自己早餐时安慰翟潇闻的话,后背沁出一层冷汗。张颜齐愣在原地,被经过身边的人擦撞了一下,重重地跌坐在椅子上。周震南和姚琛则是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座位,甚至连表情都毫无波澜。

       惊魂未定的众人坐在圆桌前面面相觑,过了许久,翟潇闻才小心翼翼地打破了这片死寂:“那个……警长的一点五票没有了,现在还剩十二个人,我们是不是可以平票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,”夏之光也赞许地望向他,“就算不能弃票,每个人投给自己右手边的人,这样也不会有人出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狼人已经动手了,”任豪一改昨晚大大咧咧的样子,坐直了身子正色道,“狼人杀了人,而且上来就杀了徐警官,说明狼人并不认可她的提议,现在我们只能开战。你今天白天平票,晚上狼人咔嚓再杀一个,明天单数票必然要投死人,好人已经少了两个,狼人最多只要骗到两票就能再投死一个好人,那还玩啥?狼人赢定了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女巫不是还有解药……”冯希瑶抱有一丝希冀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女巫第一晚都没开药,你还指望她后面会开?”任豪斩钉截铁地说,“在场有不少人都是结伴来的,女巫要么是想把药留给自己人,要么就是被丘比特点成人狼情侣,要是后一种就更危险,所以好人如果想活就听我的,凡是今天不想出人的都有可能是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翟潇闻两手在桌面下交握,修长的手指纠缠在一起。任豪这个经验者无疑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,他甚至不敢抬头面对任豪的视线,生怕自己的慌乱已经写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任豪。”焉栩嘉倏地发现了什么,“你玩过狼人杀,刚刚为什么不举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隐藏实力?”周震南一针见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……我要想隐藏实力,我现在说这么多干什么?”任豪露出匪夷所思的眼神,“是,我是个老玩家,但这是人命赌局,我没确定形势之前先自我保护一下怎么了?现在狼人已经开战,场上就一个张颜齐玩了两个月,这边三个小朋友勉强知道规则,我作为经验者还不出来带队,那大家一起等死吗?”他摊开手,看向圆桌对面的玩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的话……所以你是预言家?”焉栩嘉思索道,“如果你是预言家,麻烦你把信息报出来,我们跟着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啊,”夏之光有些不满地说,“你要是知道啥你就直说,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什么不想出人的就是狼了,你这也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表情一怔:“我……不是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嗤,”周震南冷笑,“不是你跳那么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任豪僵住了几秒,整理了一下思绪,平静下来又说:“我不是预言家,但我的确是一个好人,我刚才这么说是因为现在的局势的确很危险,希望大家重视起来。预言家如果昨晚摸到了狼请站出来告诉大家,场上有守卫,女巫也还有解药,今晚他们会保护你的。还有女巫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我希望你把药用在正确的地方好吧?我们好人是要跟狼抢轮次的,只有尽快把狼团队推出去才能让更多人活下来,解药一直留着对好人团队没有任何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任豪哥,”赵让突然一脸认真地说,“昨天晚上只有你很悠闲的样子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姚琛直接点了出来,“只有狼人才不怕夜里被杀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任豪被这群人接二连三偏离重点的质问逼得正要发作,被刘也劝着“冷静冷静”按了回去。刘也看了一圈还没发过言的人,忙说:“大家都说说话啊,知道什么都说出来吧,这样吵下去没有结果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赵磊从早上出房间就心事重重,看起来比昨天更加憔悴,“我不知道你们谁才是狼,我现在没有办法相信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,什么都不知道,”冯希瑶说,“我们今天真的必须要杀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都不想死,现在不杀狼人,晚上被杀的就是我们了。”姚琛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,”张颜齐眉头紧锁,“我们大家本不该在这里互相狩猎的,真正该死的是那些幕后黑手。我还是想再等等,说不定等到明天,我们就能获救了呢?退一万步讲,好人现在没有任何信息,我们不能贸然把任豪投出局,等一下的公投我会弃票,希望大家和我一样。如果不能弃票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艰难地说:“我会投我自己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任豪已经骗过我们一次了,他刚才还说,今天不想出人的就是狼。”翟潇闻迟疑地看向四周,像是不敢将心中的推断说出口,“好人没有信息,所以不敢随便投票,可是狼人不一样,因为……只有狼人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狼人,只有狼人才知道可以投谁!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,一直沉浸在悲伤中的徐嘉琳突然回神,她猛地站起来,挂着满脸的泪水,颤抖着指向任豪:“是你……就是你杀了我姐姐!你就是狼人!”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大屏上也打出了无情的指示:

       *讨论时间结束,现在进入投票环节。

       *所有玩家不得弃票,违者处死。

       *一分钟后开始投票,请指向自己想投出的玩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就是狼!任豪就是狼!”徐嘉琳歇斯底里地大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!你们都不用脑袋分析的吗!”任豪也失去了冷静,白皙的脸孔涨得通红,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……你们几个,你们这些一直煽动别人把我投出去的才是狼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别激动别激动,”刘也试图力挽狂澜,“张颜齐说得对,我们现在什么信息都没有,不能轻易出人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不出人等着晚上被狼人杀死吗?”焉栩嘉步步紧逼,“本来我也想着要平票的,但任豪先是骗了我们,刚才又跳出来想带节奏,他杀心很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屏幕上的时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。

       3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这轮不能出人,大家投自己!投自己啊!”张颜齐还在呼吁。

       2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徐嘉琳才是狼!投徐嘉琳!”任豪大吼。

       1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狼!”

       徐嘉琳刺破耳膜的尖叫与大屏幕尖锐的提示音同时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、刘也、赵磊、冯希瑶投给自己,任豪投给徐嘉琳,余下的焉栩嘉、翟潇闻、夏之光、姚琛、周震南、赵让和徐嘉琳都投给了任豪。

       *玩家任豪七票出局,请剩余玩家在五分钟内处决任豪,否则全员处死。武器在会议厅的橱柜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任豪目瞪口呆地望着大屏幕上白底黑字,目光扫过圆桌前的每一张面孔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,他勾起嘴角,嘲讽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些蠢货,”他笑得肩膀都跟着抽动,“没有一点自己的判断力,狼人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。预言家和女巫干什么吃的?神牌都在划什么水?你们就眼睁睁看着狼人把我这个最看得清形势的人投出了局!”

       “废话那么多。”周震南径直走向橱柜,拉开柜门,在一堆武器中信手拿过唯一的一支手枪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局好人赢不了了,我就把话撂这儿!”任豪突然越过桌子,朝会议厅的大门跑去,“来杀我啊!老子要让你们一起死!”

       “姚琛!”

       听见周震南指示的姚琛像只矫健的黑豹从座位上弹了出去,一个扫腿绊倒了任豪,与此同时周震南熟练地装弹上膛,朝他连开三枪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会议厅里尖叫声此起彼伏,玩家们纷纷躲到桌子下面。周震南的第一枪击中了任豪的肩膀,疼痛激发了他的求生欲,巨大的爆发力让他瞬间推开姚琛向门外跑去,以至于第二枪和第三枪都落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的,劲儿真大!”姚琛骂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追!”周震南抛出一柄弹簧刀,姚琛一把抓住反手开了刃,两人跑出会议厅后默契地一分两头,沿着回字形的走廊打了一个包抄,一前一后堵死了任豪的去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吃点苦不好吗。”周震南双手举枪,稳步朝他逼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呵,”任豪捂着肩膀,表情因剧痛而扭曲,嘴角却还在冷笑,“我就是死,也不愿意死在你们这群蠢货手里!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他攀上栏杆,重心向后倒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张颜齐从房间里追出来,回廊上空无一人,他连忙下楼,只见任豪仰躺在血泊中,像一个失去了笔锋的“大”字。周震南站在一旁,姚琛则弯下身去试探任豪的鼻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倒计时停了吗?”周震南仍是那副没有温度的表情,淡然地看向楼梯上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停了。”他莫名地发怵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大厅的屏幕上亮起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*玩家周震南,你刚才的行为造成其他玩家受伤,系统警告一次,第二次将会被处死。

       “嘁。自己不动手,好意思怪我。”周震南翻了个白眼,把枪往姚琛怀里一抛,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姚琛转身上楼,张颜齐还站在楼梯上,凝视着倒在血泊中的任豪。他早已停止了呼吸,眼中定格着无法消弭的恨意,直直望向二楼会议厅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走上前,蹲下身去,轻轻合上那双眼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姚琛回到二楼,看见众人正围着面色苍白的赵磊,鲜血从他袖子的布料处渗出来。察觉到似乎有不满的目光射向自己,姚琛默默把手中的武器放回橱柜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回到会议厅的张颜齐发现这里已经乱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“磊磊被流弹击中了……”冯希瑶流着眼泪说。她的座位是离门最近的,周震南开枪射击时赵磊及时护着她躲到桌子下面,等到他们追着任豪出去,她才发现赵磊一直捂着手臂,鲜血从指缝中流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紧,只是擦伤。”话虽如此,创口火辣辣的灼烧感仍然让赵磊的表情有些狰狞。

       “该不会他们两个才是狼人吧?”冯希瑶恐惧地猜测道,“从看到指令到动手杀人,他们都没有一点犹豫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说,”张颜齐摇了摇头,“如果不是他们动手,我们所有人现在都没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到医疗箱了!”夏之光在柜子深处发现了救命的白色小箱子,火急火燎地捧过来准备包扎,赵磊却在冯希瑶的搀扶下站了起来:“我没事,我回房间自己处理就行了,谢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没办法包扎吧?我来帮你。”焉栩嘉一直面色凝重地盯着赵磊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希瑶会帮我的。” 赵磊咬了咬下唇,拉着冯希瑶匆匆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还想说什么,张颜齐却叫住了他:“我们去把任豪搬回他的房间吧……他是为我们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也这才恍惚回神:“赵让,你跟我搬徐警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死去的徐若侨很轻,根本不需要两个人搬。刘也把她瘦小的身体放在床上,用枕巾去盖她的脸。他的指尖触到了徐若侨灰黄的脸颊,她的肌肤柔软地凹陷下去,但他突然意识到这种柔软不是来自鲜活的生命,而是来自一个死物,像陈列在屠夫案板上一块块形态各异的肉。

       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他冲进洗手间,呕出了未消化的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赵让跟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刘也觉得胸口仍有只无形的爪子按着,说不出话。短短的一天一夜,他竟然已经见证了三个活生生的人在他眼前变成冰冷的尸体。死亡发生瞬间的冲击掩盖了一切感受,而现在它们全都像浪潮一样翻涌上来,将他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难接受对吧。”赵让站在门外,等他慢慢平复情绪,“但我们还要这样杀死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听到哪个字眼,“杀死”还是“所有人”,刘也又是一阵干呕,只呕出一口酸苦的胆汁。

       “若情侣为一狼人一好人,则第三方形成单独阵营,需杀光其他所有玩家获得胜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现在才明白自己究竟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“情侣的命是连在一起的,但丘比特并没有,”赵让的声音在他背后悠悠地响起,“也哥,如果你还没有下定决心屠城的话,必要的时候我会抛弃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也站起身来,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不是普通的学生吧?”他望着赵让的背影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瘦高的少年回头看了看他,又微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在上学哦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姚琛走到周震南门口,房门半开着,周震南盘腿坐在床上,擦他被任豪的血溅脏了的红鞋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那么叫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姚琛刚开口就被周震南硬生生顶了回去,周震南直接光着脚走过来,把他拉进房间关上了门,然后把人抵在门上,一言不发地仰头死死盯着他,像是等不到什么关键词不罢休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五秒之后,姚琛败下阵来:“……周震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被周震南盯着的姚琛总是莫名变得笨拙,像是忘了自己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片刻,他叹了口气:“你不该出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,”周震南讶异,“不然等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让我去就好了。”姚琛说,“你当着他们的面开枪,那些人只会觉得你危险,我怕你被投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你需要考虑的,”周震南走到窗边,背对着他,“你只需要确保自己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周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别那样叫我!”周震南音量骤然提升,倏尔又转向悲哀,“现在已经没有周少了,姚琛,你就不能叫我的名字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听好了,姚琛,”他转过身,眼神决绝,“我不管你是什么牌,我想让你活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公投过后是漫长的一整个白天,死亡的阴影笼罩在这栋别墅的每一个角落。任豪死去的地方已经被清理干净,但如果凑近去看,还能看见渗入地板缝隙的乌黑血渍。下午四点时窗外下起了雨,翟潇闻趴在自己房间的窗台上,看见雨水冲刷着死去多时的何洛洛的脸庞,心中升起无限的悲戚。

       焉栩嘉去敲了赵磊的房门两次。第一次去的时候,赵磊因为外伤的缘故发起低烧,似乎也不是很想跟他说话。晚上他又去了一次,冯希瑶从房间里出来,仍然劝他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很多事情想问他,我们以前……认识。”焉栩嘉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冯希瑶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?”焉栩嘉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”冯希瑶垂下眼,“但有些事,我们想带到坟墓里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说“我们”。焉栩嘉想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带着各自复杂的心绪,在半夜十二点再次汇聚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吗?”焉栩嘉看向明显神情恍惚的徐嘉琳,“明天还坚持得下去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好。”徐嘉琳甩了甩脑袋,尽量让自己集中注意力,她眼眶还红着,“事情已经发生了,后悔也没有用。我只是不明白女巫有什么理由不救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各人有各人的立场,谁知道呢。”姚琛望向走廊一扇扇的门,“今晚我们要自己动手了,选一个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昨晚的想法。”翟潇闻低着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潇闻。”焉栩嘉突然看向他,“我昨天就想问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很大,即使在昏暗的夜色中,仍然闪动着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现在就要杀之光?”


       TBC


       我对不起帅哥😂但是帅哥在剧本杀里那句“为什么世界上只有一个马云!只有一个比尔盖茨!就是因为别人都不理解你!”实在是太悲催太戏剧性了😂

       我果然还是手速渣!查姐都更新快三集了我才更新一集,我会努力的hhhh话说对比了我俩的情节,哪个世界的77都是投自己的老好人hhh然而偶7比壶7惨好多hhhh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沙拓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